唯帆

爱嗑cp又菜鸡的某人~很好相处🎐
就算热度很低,支持很少,但是我会坚持一直写,我相信会有那么一天,我也能被很多人喜欢❤️

【翼美】烟火

  翼美+喜美(就喜欢三人行)文笔烂,勿喷么么哒~全文8000+,写作不易,如果您喜欢的话就请点个免费的赞吧🌹

  

  

  

  “十年一届的浮光宴会将于一周后在松荷草原举行,届时世界各地的朋友都会到此一聚,他们会带来自己家乡的美食和工艺品进行交换售卖…”

  “我们还邀请了著名歌星扁嘴伦先生为本次宴会的开幕仪式演唱第一首歌曲,而在宴会最后,会有一场由剔博士亲自制作参与的新型烟花秀,这绝对会是一场视觉与心灵的盛宴…”

  咯哒——

  烈羊羊关掉了收音机。

  “休息时间结束,该训练了。”

  正听得津津有味的守护者队被这突然的打断泄了气,浮光宴会啊…听起来就好好玩,好想去啊,但是教练不会给他们放假吧…

  毕竟还有几个月就是世界篮球杯了,时间宝贵,一分一秒都松懈不得。

  烈羊羊看着无精打采的众人,心知让他们抱着别的心思来练球不会有好成效,于是他清了清嗓子:

  “我知道你们都想去那什么宴会,这样吧,这个星期你们好好练球,表现的好的话,我就给你们放天假。”

  “真的嘛教练!!”懒羊羊听完一跃而起,高兴得手舞足蹈,“太好了!我可以吃到好多好多美食了!我真是太幸福了!”

  “扁嘴伦…我终于又能见到伦伦了!”暖羊羊简直激动的想要落泪,自从开始打篮球后,她就没有去参加过偶像的演唱会了…她取下手机壳上的扁嘴伦挂件,放在脸边小心翼翼的蹭了蹭。终于又能见到她的光了。

  “世界各地的商人,这也太酷了。”沸羊羊眼里闪着星星,那会是一个多盛大的场面啊!

  “工艺品吗,红红去的话一定会很开心的。”灰太狼高兴的想,他们一家人好久没有一起出去玩了,小灰灰都念叨好久了,这下可以满足他的愿望啦。

  “新型烟花秀,那该多美啊…”美羊羊闭眼幻想着那个场景,不自觉的嘴角上扬,“肯定会非常非常浪漫的。”到时自己一定要打扮的漂漂亮亮的,拍很多的照片,带很多纪念品回来。

  喜羊羊没有说话,只是看着旁边女孩的明媚笑容,自己也忍不住看着她微微浅笑。

  可以和她一起看烟花了,真好。

  见众人都是喜悦的表情,烈羊羊敲了敲桌子让他们把注意力放回自己身上,接着严肃说道:“所以现在你们得给我打起精神好好练球,世界篮球杯中会有很多像烈虎队一样强大的对手,要想拿到最后的胜利,就给我打起十二万分的精神,全心全意全身投入到训练中!”

  “是啊孩子们,如果得到世界篮球杯的总冠军,那将会是一份无上的荣耀。”慢羊羊摸了摸胡子,眼镜片上折射出一道光,“那个时候,就再也不会有人看不起我们羊族了。”

  轰——轰——

  羊狼们的眼中燃起了熊熊烈火,斗志满满。

  “对了,等你们从宴会回来,我会对你们进行更加艰苦严格的训练。”烈羊羊补充了一句。

  “是!教练!村长!!”坚定的回应响荡在篮球场。

  为了宴会,为了篮球,冲啊!

 ——————

  一个星期很快就过去了,大家训练很刻苦,表现也很不错,烈羊羊因此点头表示满意,也就遵守了承诺,让他们放假去宴会好好放松一下了。

  松荷草原就在青青草原的隔壁,一大早他们就迫不及待坐上客车出发了。

  车上都是要参加宴会的人,吵吵嚷嚷的好不热闹。

  “这是最早的一班车了,怎么就坐的满满当当的了?”

  “哎呀,大家都想早点去的嘛,那可是十年一届的浮光宴啊,这辈子能参加几次?”

  “也是也是,我昨晚都激动的没睡着,哈哈哈…”

  守护者队这边也是聊得热火朝天。

  “美羊羊,你今天真漂亮啊。”暖羊羊由衷的夸赞道。

  “嘿嘿,特意打扮了一下,想给自己留下美好的回忆嘛~”美羊羊俏皮的眨了眨眼。

  “哦!和爸爸妈妈一起去玩喽!”小灰灰坐在灰太狼腿上,别提有多开心了。灰红夫妇见状相视一笑。

  “懒羊羊,你带这个大个包干什么?”沸羊羊表示不解。

  “当然是为了装食物啊,那么多美食,我一次性肯定吃不完,所以我要多带点回羊村。”懒羊羊说着说着就流下了口水。

  “哎哟!”沸羊羊无语了,“你怎么这么馋啊,喜羊羊你说,懒羊羊是不是太馋了。”他用胳膊戳了戳旁边的喜羊羊,但发现半天没回应。

  是睡着了吗?

  沸羊羊转头一看,就看见喜羊羊呆愣愣的望着前面,如果顺着他的视线望去,就能发现他看的是坐在前面的美羊羊。

  “喂,喜羊羊?”沸羊羊在他眼前招招手,“你在想什么呢,问你也没个反应。”

  “啊…哦,”喜羊羊这才回过神来,有些不好意思的挠挠头,“抱歉啊,昨晚没有休息好,不经意间就神游了。”

  “这样啊,那你赶紧休息一会吧,我们得玩一整天呢。”沸羊羊说完就不打扰他了,转头继续吐槽懒羊羊。

  “好。”

  喜羊羊浅声应到,闭眼假寐,心却扑通扑通跳个不停。

  不妙啊…

  他把眼睛眯开一条缝,注视着前面喋喋不休的女孩,头发上的蝴蝶发夹跟着一晃一晃的,特别灵动可爱。

  美羊羊今天真的很美。

  他不知不觉就看呆了。

  虽然她平时也很好看,但是经过这细心打扮,她的美就被放大了无数倍。

  他在心里暗暗啧了声,红晕悄悄爬上脸颊。

  喜羊羊,你太没出息了。

  ———————

  宴会现场已经聚集了很多人,商人早已开始占地支摊,期待着自己从家乡带来的产品会被其他人喜欢。

  演唱舞台也已布置完毕,虽然没有那么正式,但也是非常豪华的。光是音响就有大大小小将近二十台,红色的地毯上洒有金粉,聚光灯开始运作,台上的大荧幕也开放了。

  五颜六色的小彩灯挂在树上、灌木丛上,等到了晚上会闪闪发光特别漂亮。

  “哇,好热闹啊。”刚刚下车的美羊羊发出了感叹。

  其他人也这样觉得。

  “现在时间还早,我们先分开逛逛,一会手机联络。”灰太狼提出建议。

  众人表示同意。

  小灰灰牵着灰太狼和红太狼开开心心的往一个玩具摊走去了。

  美羊羊和暖羊羊打算去看看一些装饰品,也是手挽手离开了。

  喜羊羊下意识想要跟过去,就被懒羊羊一把拉住了,“走啊,喜羊羊沸羊羊,我们去吃好吃的。”

  “啊…”喜羊羊转身去看美羊羊,发现女孩的身影早就消失在人海中了,不等他多看,就被看到了美食兴奋起来的懒羊羊拉走了。

  “天呐,这个也太好吃了吧!”懒羊羊在尝过摊主递过来的糕点后,差点被美味的原地飞天,于是果断下单,“这个,麻烦给我来三份!!!”

  “噢买嘎,这又是什么神仙美味,我要买一份!”

  “这个米线也好好吃,再给我来两碗!”

  “果酱很有特色,给我来份吧。”

  “这榴莲酥也太正宗了,我要四份!谢谢!”

  “嗝呼——”

  最后一口奶茶下肚,懒羊羊舒服的打了个饱嗝。

  “太多好吃的了,我真恨不得自己能有四个胃!”他拍拍圆滚滚的肚皮,“我把包都装的满满的,现在我就是天底下最幸福的羊了。”

  “要是能天天吃到这么多好吃的就好了,你们说对吧?”

  “是啊。”一个陌生的声音。

  “你谁啊?咦?喜羊羊他们呢?”懒羊羊转身只看到一个和他同样肚皮溜圆但面孔陌生的兔子,并没有看到他的兄弟们。

  “你是说跟你一起的同伴吗?他们刚刚走了,应该是看到自己想要的东西了吧。”

  “哦…”懒羊羊看看他的肚子,“你也喜欢吃东西吗?”

  “是的!这里的食物都非常美味。”

  “接下来要不要一起去吃别的啊?”

  “好啊!叫我小白就好。”

  吃货的相遇。

  ——————

  喜羊羊站在发饰摊边仔细挑选着。

  “小伙子,给女朋友买的啊?”摊主见他一个小男生独自买小女生喜欢的东西,不免打趣道,“这些啊,都是当下最时髦流行的发饰了,你的女朋友肯定会喜欢的。”

  “女,女朋友?”喜羊羊的声音一顿,脸顿时红了一大片,连忙解释,“不是!是好朋友…”

  “哟,还害羞了,真是可爱,你们这些小年轻啊,阿姨都懂,都懂~”

  喜羊羊的脸越来越红,加快了挑选的速度,最后选了对粉色珍珠蝴蝶结和蓝色蕾丝发带就匆匆付钱逃离现场了。

  背后摊主还在一脸“我都懂”的捂嘴笑。

  ——————

  “扁嘴伦来了!”

  “啊!伦伦!我爱你!”

  “什么?扁嘴伦?”

  听到扁嘴伦三个字的暖羊羊直接沸腾了,开始四处寻找偶像的身影。

  终于在不远处的人潮里看到了被粉丝包围的扁嘴伦。

  “伦伦!我来啦!”暖羊羊脚下生风,嗖一下就挤进了人潮。

  听到暖羊羊惊呼声的美羊羊刚刚转身,就不见了自己闺蜜的身影,惊叹暖羊羊速度之快时,她看到了一个有点熟悉的影子。

  那是……她仔细一看,是烈虎队的虎翼?

  他也来了吗?有点不可思议啊。

  也许是她的视线太过强烈,虎翼察觉到有人在看自己。

  “嗯?”他顺着感觉回望过去,看到了那个穿奶黄色吊带裙的女孩正目不转睛的看着自己。

  虎翼挑了挑眉,那不是守护者队的控卫吗?

  突然发现虎翼看了过来,美羊羊这才惊觉自己刚才在不礼貌的盯着别人看,于是抱歉又尴尬的对虎翼笑了笑,就赶紧移开视线,假装无事发生。

  她刚想离开,背后就又涌上一波追星人群,美羊羊来不及躲闪,直接被带进人潮。

  美羊羊被东撞一下西推一下,努力想要挤出人群,但她摇摇晃晃好像就要摔倒——

  啪——

  有人抓住了她的手。

  不等女孩反应过来,她就被一把拉出人群,但是惯性使她向前倾倒,就在她以为要和地面亲密接触的时候,脸猝不及防的撞在一个不是很柔软的物体上。

  想象中的疼痛并没有来,她还闻到了淡淡的肥皂清香。

  “喂,小心点啊,在人群里摔倒很危险的。”

  “谢谢…”意识到自己是被救了,美羊羊抬头,映入眼帘的是一串锁样的金项链,视线再往上,她对上一对猩红的眸子。

  虎虎虎翼?!!

  大脑瞬间空白,又在下一秒马上开机,美羊羊吓得直接往后跳了一步。

  “?”

  面对女孩奇怪的行为,虎翼不解的微眯了眼睛。

  “你叫美羊羊对吧,怎么一个人在这里,落单了?”

  “额…没有,”美羊羊有些不知所措,她其实对面前这个差点就打败他们的对手没有多少好印象,只觉得他虽然实力强大,但是性格太差了,自负狂妄,总是目中无人,而且还凶巴巴的。

  小混混一样,她可不喜欢。

  再加上…

  她又偷偷看了眼虎翼。

  他是虎,自己是羊,这种不自觉的种族压迫感让她感觉非常不好。

  “虎翼谢谢你救了我我还有事就先走了!”沉默数秒后,美羊羊打算随便找个借口就跑。

  哦吼?

  这人说话怎么都不断句的?

  虎翼甩了甩尾巴,看着面前始终不敢和自己对视的女孩,嘴角轻勾,心里有了个坏点子。

  怕我?那我就逗逗你好了。

  他向前一步,居高临下的盯着某只小粉羊蠢蠢欲动不安分的脚。

  “…我刚刚发现,你的身上有一种很好闻的味道,让我好想吃东西。”

  什么??!

  美羊羊被他的话惊呆了,怔怔抬头,看着虎翼认真的表情,意识到他没有在开玩笑。

  “好饿啊,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他继续“火上浇油”。

  “等等!”美羊羊慌了,眼泪花都吓出来了,“现在是文明社会,你不能吃羊的,我可以报警的……我我我手机呢??!”美羊羊手忙脚乱的在包里翻手机,半天也没找到,这才想起早上走得太匆忙,手机给放床头柜上忘带了。

  “啊啊…”看着虎翼那对像漩涡一样的猩红眸子离自己越来越近,美羊羊觉得自己都快晕过去了。

  早知道就该跟喜羊羊他们一起走的。

  呜呜救命啊。

  看着女孩一本正经抗拒的表现,虎翼没憋住噗嗤笑了出来。

  “我说,你怎么这么傻啊,羊小姐。”

  他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文明社会,我们早就不吃羊了。”

  “你——”

  “你耍我?”

  美羊羊睁大了眼睛,脸上红晕渐显——气的。

  她现在真想给面前这只可恶的老虎一脚。

  “喂,我长得很吓人吗?怕我干嘛?”虎翼不笑了,“好歹我们也在赛场上交过手的,我对你印象还不错…”

  “啊…倒也没有。”经过这么一闹,之前的压迫感好像都没有了,美羊羊突然觉得身体都变轻松了很多。

  “你是故意逗我的吗?”

  “不然呢?”

  “什么嘛,”美羊羊突然觉得好笑,语气十分轻快,眼睛都弯成了月牙,“我还被吓了一大跳,以为你真想吃我呢。”

  “哧。”

  对上女孩的笑颜,虎翼有些不自然的别过脸,轻咳了两声。

  真是的,怎么这么傻,被逗了还笑的那么开心。

  不过…还…怪可爱的。

  意识到自己在想什么的小老虎,身形一晃,摇头想要清醒清醒,可是尾尖的小幅度摆动还是出卖了他——他其实很愉悦。

  “哼…世界篮球杯,你们会参加吧?”虎翼转移了话题。

  “啊,那是当然了!”美羊羊不加思考,立刻就回答了。

  “是吗,”虎翼双手插兜,微扬起脸,似是挑衅,“虽然我承认你们守护者队有那么几分实力,但是你们能赢纯属运气好…世界篮球杯的冠军荣耀,我们烈虎队势在必得。”

  “谁输谁赢还不一定呢!”美羊羊也不甘示弱,小手叉腰,与他四目对视,“我们一定会再次打败你们的,一定!”

  哦哟,怎么还跟猫一样会炸毛啊。

  虎翼在心里笑了一声,这小粉羊还真挺好玩。

  ——————

  等喜羊羊找过来的时候,就看到一羊一虎正在交谈,美羊羊背对着他,虎翼则是直勾勾的盯着女孩看。

  “美羊羊!”他大喊了声女孩的名字,并且迅速向她跑去。

  “喜羊羊!”美羊羊闻声转身,看到是那个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少年,脸上不禁露出安心灿烂的笑。

  虎翼也挑了下眉,算是打了招呼。

  “你没事吧美羊羊,给你打电话也不接…”一来到女孩身边,喜羊羊迅速警惕起来,把美羊羊往后拉了步,自己则是站在了她的面前,夹在二人中间。

  “虎翼,你怎么会在这里。”

  “好久不见啊,喜羊羊,我当然也是来参加宴会的了。”

  “……”

  气氛莫名尴尬。

  “抱歉啊喜羊羊,我忘带手机了,让你担心了。”美羊羊小心翼翼的用手指戳了戳少年的背。

  “你没事就好,”听到女孩的声音,喜羊羊恢复了平时的神色,“我们赶紧回去吧,得和大家汇合了。”

  “好~”她甜甜回应。

  “下次见,”虎翼见在给自己挥手告别的小粉羊和旁边对自己一脸敌意的小蓝羊,吊儿郎当的吹了声口哨。“我可不会手下留情了,羊小姐。”

  ——————

  喜羊羊打电话给大家报了美羊羊的平安后,就和她并肩往回走着。

  “喜羊羊,我发现虎翼这个人还蛮好的哎。”

  “嗯…是吗…”

  “你怎么啦?闷闷不乐的?”

  “没什么,我们快走吧。”

  喜羊羊左手揣在衣兜里,轻轻摩挲着一个礼品袋。

  天色渐晚,俩人的影子被拉得很长。

  人来人往的嘈杂里,喜羊羊牵起了美羊羊的手。

  “喜羊羊?”美羊羊被他的举动惊了一惊,低头看着自己被紧握的手,不禁俏脸一红。

  喜羊羊的手,怎么那么热啊。

  “我怕你走丢…”

  喜羊羊长呼了口气,只有这样紧紧的拉住她的手,自己才会觉得心安。

  刚才一直打不通她的电话,真的…都快心慌死了。

  “喜羊羊…”美羊羊只觉得心里泛起柔软,于是回握住他的手,浅浅一笑,“我就知道,喜羊羊最温柔啦。”

  “嗯,走吧。”

  喜羊羊故作冷静的回应,可是心里早就开了一片花海。

  就先这样慢慢的,陪着她吧。

  至于自己的心意,她总有一天会发现的吧。

  ——————

  “你们终于回来啦。”

  见到平安回来的两人,众人皆松了口气。

  “对不起美羊羊,丢下你一个人,呜呜呜。”暖羊羊一把把美羊羊揽入怀里,语气充满了自责,“还好你没事。”

  “没事的暖羊羊,是我没有跟上你,而且我太粗心啦,都忘了带上手机,让大家担心啦。”

  “都没事就好。”灰太狼笑了笑,看了眼手机,“烟花秀就要开始了,我们赶紧准备准备吧。”

  “人这么多,我们该去哪里看好呢?”红太狼有些担心。

  “放心,我知道一个绝佳的观赏地方。”

  懒羊羊一边吃着东西,一边自信开口。

  “小白告诉我,会场西方有一座山,平时是不让外人进去的,但是我是他的好朋友,所以我们可以被允许去哦。”

  “你什么认识了叫小白的家伙?”

  “吃东西的时候,那家伙可是个美食行家嘞。”想起自己被他带着去尝试了各种食物新吃法,味蕾就觉得幸福无比,“哦对了,小白是松荷草原原长的儿子,那座山是他爸给他的生日礼物。”

  众人惊。

  这就是…富二代吗?

  “那还等什么,快出发吧!”沸羊羊第一个反应过来,拉着懒羊羊就要带路。

  另一边,虎翼回到了烈虎队。

  “虎翼,你终于舍得回来了?”虎小雪有些不开心,她求了教练好久才得到的放松机会,虎翼这小子居然还不乐意来。

  好不容易软磨硬泡把这大爷请来了,刚到会场他就一个人跑了,打电话也不接,真是气死个人。

  “嗯。”虎翼只淡淡嗯了声。

  “好了,等看完烟花,我们就赶紧回去吧。”虎山表示,得回去训练了。

  虎威也点点头。

  “你们这群臭男生真没劲。”

  “咦咦?!烈虎队??虎翼?!”

  烈虎队刚准备离开,就听到了一个惊喜的声音。

  小白扔下手里的食物,激动的跑到虎翼面前。

  “虎翼!是真的虎翼!我是你们的忠实粉丝啊!可以给我签个名吗?”他闪着星星眼,从背包里摸出了纸和笔。

  “哈?”虎翼挑眉。

  “当然可以啦小朋友。”虎小雪摸了摸小白的头,接过纸笔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写完递给其他人,让他们接着写。

  “喏,该你了。”纸笔最后落到了虎翼手里。

  “真麻烦。”话虽如此,他还是乖乖签了名。

  “哇,谢谢你们!”小白把这张纸抱在怀里,像是得到了珍贵的宝藏。

  “对啦,你们是不是要去看烟花啊,我知道一个地方…”

  ——————

  等烈虎队爬上山顶,才发现这里已经坐了一群人了。

  “是守护者队?”虎小雪惊呼,“他们也在啊。”

  守护者队的众人听到声音,转身。

  “哟,这么快又见面了。”虎翼扬起下巴,对上来自喜羊羊阴沉的眼睛。

  ……

  “这么巧,那我们就一起看烟花吧。”美羊羊从喜羊羊背后探出脑袋。

  “好啊~”虎翼爽快答应。

  “???”烈虎队的其他成员顿时傻眼,不是,他怎么看起来那么高兴啊?很吓人的好吗?

  ——————

  “快把相机准备好,烟花秀马上要开始了!”

  “我要全程录像!”

  “一会我们一起合张影吧。”

  “好呀好呀。”

  女孩们都非常开心。

  相比男生这边——

  “虎翼,你想干什么?”喜羊羊很不爽,他怎么总是阴魂不散。

  “你觉得呢?我想干什么?”虎翼摆弄着手机,也不抬眼看他。“我说,你喜欢你们队那个控卫吧。”

  “跟你有关系吗?”喜羊羊不解,这家伙到底想干什么。

  “那就是了——”虎翼不怀好意的一笑,“该说不说,你眼光挺好。”

  “你——”喜羊羊一怔。

  这家伙,该不会……

  嘣!

  这时第一朵烟花绽放。

  黑夜里盛开了一片玫瑰。

  “哇,竟然是玫瑰花的样子,太好看啦。”美羊羊惊喜无比。

  喜羊羊不多说别的,只是警告似的瞪了虎翼一眼,“世界篮球杯,等着和我一决胜负。”

  说完就向美羊羊走去了。

  哦?这是下战书吗?

  虎翼不屑一笑。

  “虎翼!快拍照啊!”虎小雪催他,“到时候你们拍的照片记得都发我一份嗷。”

  ——————

  嘭。

  这次是满天星。

  虎翼打开相机,对准了正在绽放的烟花。突然又眨了眨眼睛,镜头下移。

  虎翼点了下屏幕,女孩灿烂的笑容被聚焦在正中间。

  比烟花还耀眼。

  他喉结一动。

  咔擦一声——

  虎翼按下了快门键。

  ——————

  “今天真的好开心!”到家后的美羊羊还难掩兴奋,快速洗漱后就拿包上床。

  她先打开手机,看见了好几十个未接来电。

  其中喜羊羊的就占了三分之二。

  “下次一定不能再忘记带手机了。”

  再打开包,准备清点今天的战利品。

  “诶?这是什么?”她看到了一个精美的礼品袋,于是双手捧出,“我有买这个吗?”

  美羊羊小心翼翼的拆开袋子,眼里顿时闪起光。

  是一对粉色珍珠蝴蝶结和一条蓝色的蕾丝发带。

  “好精致。”

  她好喜欢。

  不过,这是谁送的呢?

  ——————

  喜羊羊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满脑子都是虎翼那张欠揍的脸。

  那个家伙,最好不要对美羊羊动什么歪心思…

  他打开手机,翻看今晚拍的照片,前面快速翻过,手指和视线只停在他和美羊羊的一张合照上。

  …

  喜羊羊打开聊天框,开始打字。

  “美羊羊,等打完世界篮球杯,我们一起去看花海吧…”

  那个时候,一定要对她表明自己的心意。

  现在,就先好好盯着她身边那些不怀好意的人吧。

  编辑完成。

  喜羊羊点击了发送。

  ——end——

  

  

  

  

  

  

  

  

  

  

  

  

  

  

  


  

  

  

  

  

  

评论(16)

热度(371)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