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帆

爱嗑cp又菜鸡的某人~很好相处🎐
就算热度很低,支持很少,但是我会坚持一直写,我相信会有那么一天,我也能被很多人喜欢❤️

【翼美】不该对他善良

全文6k+,虽然文笔不佳,但还是请给我鼓励吧!或许你也喜欢强制偏执的爱吗?(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啊,如果没有人看的话我真的会哭的呜呜)

  

  

  

  

  

01

那一年,虎翼十五岁,正值叛逆期。



他心里埋着篮球的种子,却只能悄悄浇灌,因为虎爸并不理解他。他认为篮球不能代表自己儿子的人生方向,只有读书才是唯一正确的道路。



但是虎翼讨厌学习讨厌做题,他不想被关在房间里被逼着做不喜欢的事。那间小小的屋子,根本就盛不下少年心比天高的梦想。



他喜欢的是篮球,他只想打篮球,辛苦和汗水对于他来说简直不值一提。他喜欢在球场上奔跑跳跃,当篮球进框的瞬间,他就是草原上凶猛又强大的烈虎,也是真正自由的,如同带着炽热味道的一道狂风。



虎爸平时要送外卖,总是忙忙碌碌,不能时刻盯着虎翼,所以虎翼经常偷溜出去打球…虽然总是会被抓个正着,也免不了被狠狠的说教一通。



但那不会改变他的心意。



久而久之,虎翼就对虎爸的说教产生了免疫,对于他说的话可以选择性的屏蔽,并且在脑海里想象出比赛现场,思考自己该怎样抢过对手的球,该怎么样获得胜利。



有一次他想的太过入迷,直接在现实里做了个投篮动作,手打下来,叩在了虎爸的鼻子上。



…结果可想而知。



“下次再让我逮到你打球,我就直接把你锁房间里不准出门…小翼,我说的话你究竟有没有在听?”



“嘁,知道了。”



虎爸把虎翼看的更紧,因此他只能先假装乖顺,可少年脑子里终日的想着篮球,只有篮球。



终于有一天,虎爸看自家儿子最近表现不错,以为他终于开窍了,于是对他放松了警惕,并让他出门去打晚餐要用的酱油。



“哦。”虎翼假装平静的接过空瓶子,“还是要南街刘二婶家的对吧?”



“对,早去早回。”



一出家门,虎翼就改去那漫不经心的表情,脸上是难掩的笑。他飞奔在街道上,决定以最快的速度打好酱油,这样就有更多时间去打篮球了。



他家不远处就有个废弃的篮球场,平时不会有人去,所以那是虎翼的专属基地。



02

美羊羊拍了拍篮球上的灰,把它抱在手里。她站在篮球框底下抬头看去,不过三米左右的高度的球框在她眼里却高得惊人。



她有些晕炫。



自从守护者队惨败在烈虎队手里后,那个团结自信的队伍就解散了,因为他们曾轻敌自负,所以谁都接受不了这样不堪的结局。



美羊羊不记得自己失眠了多久,只知道自己一闭上眼睛,那些不好的回忆就会像浪潮拍来,不给她喘息的余地,只有溺水般的窒息。



平日那张放在床头柜上守护者队在篮球场上的合照,如今也被她封存在了箱底。



美羊羊其实很害怕。



虽然她曾经承诺过要做一个像豹姐一样坚强的人,但那次近乎压倒性的失败,让女孩好不容易建立起的内心堡垒轰然倒塌。



直到后来无意中参加了舞蹈社,她让自己忙碌充实起来,这才渐渐找回了正常的状态,笑容也重回脸上。



平时美羊羊走路总是急匆匆的,没有注意过回家路上周围的设施。但是今天她突然就想慢慢的走,慢慢的感受晚上的风拂过耳畔,给她荒芜的心送去一抹清凉。



所以她发现了那个废弃的篮球场,不由自主就停下了脚步,站在边缘愣神。就在大脑空白的一瞬间,身体先行动了起来,双腿迈出,她伫立在球场中央,手里还抱着一个旧旧的篮球。



“啊…”她看着球框,眨了眨眼,只见那球框一直在生长,似乎变成了庞然大物,直接挡住了路灯光,在美羊羊身上投去一片黑暗,让她就要迷失方向,站不住脚。



美羊羊努嘴,心脏怦怦乱跳,她擦去额头冒出的冷汗,下意识摆出了投篮的动作。



但是篮球却在一瞬间长出了千万根尖刺,刺穿了她的手掌。美羊羊吃痛,下一秒,篮球滚落,她跌坐在地。



美羊羊急促的大呼了几口气,低头看脚边的篮球,发现它还是那个旧旧的样子。



果然还是不行。



看来是她过不去心里的那道坎,才会出现恐怖的幻象。



就在这时,身后传来脚步声,没等美羊羊转头,一双白色的人字拖就出现在她视线里。



虎翼把打好的酱油放在一边,捡起女孩脚边的篮球,微微侧头低眼去看她有些不知所措的表情,开口道:“篮球场不是让你坐着发呆的地方。”



“啊,抱歉,我以为不会有其他人来。”美羊羊见状赶紧从地上爬了起来,给虎翼让出了位置。



虎翼小小的哼了声,就自顾自的开始打篮球了。



美羊羊被他标准完美的动作和一投一个准的技术惊住,就傻站在一边看的入迷,都忘了自己被下了“逐客令”。



虎翼运球投篮十几个回合后,突然觉得有些无趣,这种没有对手的训练,除了枯燥无味之外,自己也根本得不到进步。



他不经意间撇眼,看到一抹粉色,随口一问:“喂,会打篮球吗?”



虎翼一问出这个问题就被自己蠢到了,这种看起来就娇滴滴的小女生,怎么会对篮球感兴趣呢。



不等他有反悔的余地,美羊羊四处张望发现这里再没有第三个人,确定了他是在问自己,但还是是怯生生的回应他,“你是在跟我说话吗?”



“不然呢,这里还有别人吗?”虎翼没有节奏的拍着篮球,心里想着不如给虎威打个电话,让他来陪自己打会篮球。



“我以前打过篮球,但是现在已经不行了…”她的语气是满满的低落。



“怎么了,三分钟热度吗,觉得太辛苦了?”他的话语里带着直白的刺。



“没有的!我很喜欢篮球的,我不是三分钟热度,我只是,只是…”美羊羊一口回绝,说着说着,眼眶里就浸了泪。



是啊,一开始她只是想和自己的偶像同台竞技,但之后真正解除了篮球,在艰苦的训练和与强大敌人的对决里一点点进步,一点点变得更坚强自信。那个时候,她就知道了,篮球对她来说有多么重要,那是她生命的一部分啊。



所以怎么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呢,比赛输了,大家都走了,只剩下她自己了。她不敢再去碰篮球,她战胜不了那个梦魇。



越想越伤心,美羊羊心中积攒的无助不安与委屈此刻都从眼睛里涌出来。她大声的哭着,大声的发泄情绪,眼泪就像雨点,在她的脸上放肆的逃窜。



她该怎么办?她该怎么做才能重新变得勇敢?她该怎么做才能不变回曾经那个怯弱的小女孩?



她想继续在篮球场上邂逅那个发光的自己啊。



03

“喂…你别哭啊。”虎翼没见过女孩子哭,所以他不知道该怎么应付这种场面。



他手忙脚乱的,哄也不是走也不是,急的原地打转转。



此时虎翼的大脑里就是一片混乱,他心知女孩是因为自己的原因才哭的,所以更加慌乱无措。



他同手同脚的在美羊羊身边转悠,结果因为太紧张,竟左脚踩右脚,摔倒在了地上。



哐当一声。



美羊羊被这声响吓得一愣,顿时不哭了,她揉着红肿的眼睛,有些疑惑的去看趴在地上的虎翼。



虎翼嘶了一声,在心里骂了句脏话,抬头就对上美羊羊望过来的眼睛。



灯光投在女孩的身上,让她的发丝都披上了一层金霜。



二人相视无言。



04

“你没事吧?”美羊羊率先打破了沉默,语气抽抽搭搭的还带着哭腔。



“…”虎翼没说话,只是慢吞吞的爬起来,傲娇的扭过头去不敢看她。



“你受伤了…”她接着指了指他的膝盖。



“擦伤,没事。”虎翼只看了眼伤口,就不打算去多管。反正只是小伤,习惯了都可以忽略不计。



“那怎么行,”美羊羊直接拉住他的衣角,把他带去场边的椅子上坐着,看少年摸摸索索坐不住的样子,她直接瞪了他一眼,用自以为恶狠狠的声音警告他,“坐好!不准动!”



虎翼听闻立马坐得端端正正,乖巧的不像话。



美羊羊这才满意的点点头,取下背后的粉色包包,手在里面认真翻找着。



“…不对,我为什么要听你的话。”小老虎反应过来,不爽的撇了下嘴。



“因为你受伤了,伤员要乖乖配合治疗…啊,找到了!”她从包里拿出一瓶消毒水,接着又翻出一包有着可爱图案的彩色创可贴。



“可能会有点痛,稍微忍着点哦。”



美羊羊蹲在虎翼面前,拧开瓶盖就往他的伤口上喷了少许的药水,她一边轻声细语的安慰,一边又轻轻的吹气去减少他的痛感,温柔细心的让虎翼愣了愣神。



为什么要帮他?明明他们只是陌生人,甚至自己对她的态度还不怎么好…



有点不明白。



他低头认真的看向女孩,想寻个答案,但只看见她长长翘起的睫毛,还有脸上未干的泪痕。



…为什么要帮他,为什么要帮一个并不友好的陌生人。



虎翼不明白。



美羊羊抬起头,对他露出一个真诚又无害的笑,“好啦,粘上创可贴,一会就不痛啦。”



“这瓶消毒水和创可贴就送给你吧,打篮球会经常受伤的,就算是小伤也要重视起来啊。”



“虽然你很厉害,但是练球的时候还是要小心,我就最怕痛了。”



“你现在还痛不痛啊?”



虎翼不怕痛也不觉得痛,相反的,他只觉得伤口在发痒,凉丝丝的,顺着血液逆流,爬上了他的耳朵。



他真的不明白。



世界上为什么会有这么傻的人,傻的善良又天真,愿意抛去被伤害过的事实,转头就又双手捧起关心,全部全部都洒在他身上。



真的太傻了。



虎翼狠狠咽了口唾沫,看向她的眼神多了几丝晦暗不明的光。



但也是真的,太美好了。



美好到,让人想要捏碎。



05

虎翼从小就是个不受欢迎的孩子。



或许是因为他的性格,不爱说话,不善表达,一开口就是直白白的刀,所以周围的人都不喜他,对他都是能避则避。



他们说,虎翼啊,就是个奇怪的孩子,不能让自己的孩子去跟他有过多接触。



但实际上,他只是个孤单缺爱的小男孩。



虎妈在他很小的时候就因病去世了,虎爸也是忙于工作不常管他,当小虎翼缠着虎爸要让他陪自己一起玩游戏的时候,虎爸总会推脱过去。



乖,下一次,你先自己玩。



爸爸还要工作。



一开始虎翼还会信以为真,期待下一次虎爸就能陪自己玩。但每次都是下一次,他也就失望了,不再去打扰虎爸工作。



无聊的时候,他就自己窝在小角落里玩篮球玩具,或者爬上树顶,去看公园里的小朋友们三三两两聚在一起,快乐的用沙子堆砌城堡,然后去扮演城堡里的公主和王子。



起初,他会难过的流泪。



到后来,时间越久,他慢慢也就觉得麻木,最后就直接变成什么都无所谓了。



是啊,无所谓。



他才不需要关心和爱。



那种幼稚到极点的东西。



不用对别人友好,不用在意别人的眼光,不用伪装自己偏执恶劣的本性,不用担心别人是否喜欢自己。因为他在这昏暗的世界里不知方向的走了十几年,早就偏离了航道,长成了棵不会开花的树。



他在乎的只有篮球。



因为他只有篮球。



06

现在,有人把善意放在他面前。



明明只是嗤之以鼻的东西,虎翼却感受到全身血液沸腾,从脚至头,从手到心,都是难掩的炽热滚烫。



太奇怪了。



虎翼捂住胸口,按住了那就要外溢的疯狂念想,他定定的望着她,想要确定些什么,于是开口问道:“为什么帮我。”



美羊羊只淡淡一笑,双手背到身后,“因为我知道,你是一个温柔的人啊。”



“我?温柔?”虎翼惊住,他从没想过自己有一天还会被温柔形容。



“是啊,我哭泣的时候,你没有走掉,我有看到哦,你其实是想安慰我的,对吧。”



“虽然大哭一场很丢人,但是哭完心情确实要好多了。”



“谢谢你,没有在那个时候,扔下我一个人。”



“虽然你说话总是凶凶的,但是我不觉得怕,如果能成为朋友的话,或许在你的帮助下,我还会变得更加勇敢起来呢。”



对啦,他打球还那么厉害,如果以后自己有机会重拾篮球的话,还可以去向他请教呢。



“这没什么。”



虎翼低头去看膝盖上贴着的印有糖果的粉色创可贴,只云淡风轻的回了四个字,表示自己很沉着冷静。



但实际上,他低头只是为了不让她看到自己的笑,是那种看到了自己感兴趣的猎物,想要不顾一切去抓住撕咬入肚的,拼命压制内心疯狂悸动的笑。



心里的自己在叫嚣,理智的弦就要崩裂。



去吧。



去狩猎。



抓住她。



吃掉她。



把她占为己有。



07

“我们要不要交个朋友啊?”美羊羊完全没意识到自己就要处于危险的境地,还一脸天真的想和他成为朋友。



“可以。”当然可以了,他求之不得。



“你叫什么名字呢?”



“虎翼。”



虎翼…



美羊羊听到这个熟悉的名字,突然身体一颤。



虎翼!那不就是教练说过的,烈虎队那个没有出场,但特别厉害的问题球员嘛!



麻了个哔的!冤家路窄!



她还夸他,还帮他治疗伤口,还想跟他交朋友,还在他面前毫无顾忌的大哭了一场。



“你呢,你叫什么?”



“我…”



救命啊啊啊啊啊啊!!!她都做了些什么傻事啊!!!



“我叫…”



美羊羊支支吾吾了半天,“我叫蓝羊羊…”



感觉空气都凝固了,美羊羊坐在虎翼旁边只觉得浑身都不自在。她悄悄观察着虎翼的表情,准备趁他不注意的时候开溜。



谁让她坐在靠里面的位置,肠子都要悔青了好吗。



“是吗,你看起来,好像更喜欢粉色。”他坐直了身子,挡住了她往外望去的视线。



“名字又不能代表什么。”她小声嘟囔了句。



“也是,”虎翼拿出手机,“加个联系方式?”



“啊…啊?但是我的手机没电了,关机了。”美羊羊急中生智。



话音刚落,她包里的手机就响了起来。



美羊羊吓的跳了起来,手迅速伸进包里想要关掉声音,但在慌乱之中一个不小心就点到了接听,哦,再加一个免提。



一个中气十足的声音在黑夜里响起:“喂,美羊羊啊,忘了通知你了,明天社长有事,就不用来上课了嗷…嗯?你怎么不说话啊?喂喂喂?听得到吗?美羊羊?”



07

美羊羊欲哭无泪。



她挂掉了电话,看到黑屏上有两个重叠的影子,于是她转头,对上了虎翼情绪不明的眼睛。



08

“你叫美羊羊?守护者队的那个控卫?”



“我听虎小雪提过你。”



“所以,为什么要骗我?”



“要和我做朋友也是假的吗?”



“我不会放过你的。”



是你自己要闯进来的,来了就别想走了。



09

后来怎么离开的,美羊羊有些记不清了,好像是那只老虎的爸爸找来了,她才趁机跑掉的。



当时大脑空白,最后也只看清了他的表情。



那是一种面目扭曲狰狞的笑。



还带着近乎冰冷的伤。



她想,他大概是疯了。



10

后来的生活,异常的平静,平静的到让美羊羊以为那晚的遇见就是场梦。



直到几个月后,守护者队重新聚在一起,她在都市篮球杯的赛场上再次看到那双猩红的眸子。



11

虎翼一进赛场就看到了美羊羊。



正好同一时刻她也望了过来。



虎翼捕捉到了她眼睛里瞬间闪过的惊慌和强装的镇定,他朝她挑了下眉,送去充满侵略性的笑,尾巴兴奋的左右晃了两晃。



他缓慢的张开嘴巴,说了句话。

  

  

美羊羊听不到声音,但她看懂了他的唇型。

  

  

他说,

  

  

“这次别想逃了。”      



12

美羊羊是个善良的女孩子,这一点毋庸置疑。

看到那些被丢弃的脏兮兮又破旧的玩具,她都会伤心的流眼泪,然后她会把它们带回家里,清洗干净,再一一缝䃼好。

  

  

“别怕,我会好好珍惜你们。”

  

  

在她的手里,即将枯萎的花都会再次绚烂的绽放,濒临死亡的毛毛虫能长出翅膀飞向天空。

  

  

“你说美羊羊啊,她是我们草原最漂亮可爱,也是最温柔善良的小羊了,我们大家都很喜欢她。”

  

  

他们这样评价她。

  

  

的确,美羊羊习惯了把善意毫无保留的送给外界,就算对方是个伤害过她的人,在他需要帮助的时候,她也会走上前去。 

  

        

“美羊羊啊,善良固然好,但是你也要分辨那人的好坏真伪,不能盲目的去对所有人都好啊。”

  

  

慢羊羊这样告诫她。

  

  

“有的时候,优点放的太大,反而会变成一种新的缺点,最后受到伤害的,只有自己。”

  

  

那个时候美羊羊年纪尚小,听不懂慢羊羊说的话,只是高兴的去追赶蝴蝶,在花海里大声的反驳,“村长,我不管别人怎么样,我只想当个善良的人。”

  

  

她转过身去,却不见慢羊羊的影子。

  

  

霎时一阵热风袭来,她被按倒在地,双手禁锢动弹不得。

  

  

“抓到你了。”

  

  

“我善良的朋友。”

  

  

虎翼舔了舔牙齿,一口咬在她的脖颈。

  

  

呼——

  

  

美羊羊从床上弹了起来,捂住狂跳的胸口,大口的喘着气。 

  

   

还好,只是个梦。

  

  

她想擦擦脸上的汗,刚抬手就听见了金属碰撞的声音。

  

  

美羊羊呼吸一顿。

  

  

她的手腕被戴了镣铐,长长的锁链一直沿至床脚紧锁。

  

  

惊慌之余,她好像听见了一阵小小的叹息,脖颈上好像也有热气一直在喷洒。

  

  

哐——

  

  

美羊羊突然意识到了什么,身子猛得一僵。


  

虎翼捏住她的脸,强迫她与自己对视。

  

  

黑暗中,他的眼里散出迷恋疯狂的情.欲。

  

  

“还逃吗?”

  

  

美羊羊被虎翼禁锢在怀里,他滚烫的体温灼烧着她的后背。

  

  

“疯子。”

  

  

她骂道。

  

  

他却像是很享受一般,轻轻咬着她的耳朵,

  

  

“我本来就是个疯子。” 

  

  

一个爱你的疯子。

  

  

————end——



  

                      

      

    

          


























































评论(29)

热度(408)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