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帆

爱嗑cp又菜鸡的某人~很好相处🎐
就算热度很低,支持很少,但是我会坚持一直写,我相信会有那么一天,我也能被很多人喜欢❤️

【翼美/喜美】不可说

  虎翼视角,全文3k+,喜欢请多多支持哦么么哒!

  

  

  虎小雪说,美羊羊就要走了。

  

  彼时我刚结束和虎山的比赛,正一个人坐在休息室里看篮球杂志。我大概翻了翻前面几页,内容都是最近比较出名的篮球队的写真,这当然也少不了我们烈虎队。

  

  当我在第五页上看到自己带着职业假笑,还摆出完全不符合自己性格pose的时候,我只觉得眼前一黑。

  

  这看着实在太膈应人,我才不会做出那么恶心虚伪的表情。

  

  我皱着眉头,把杂志丢开,随手拿起旁边的矿泉水,拧开瓶盖灌了一大口。

  

  写真太可怕了,下次说什么我也不会再答应他们去拍了。

  

  思绪放空之际,我听到一阵脚步声。

  

  “美羊羊要走了。”人未到声先至,虎小雪手撑在门框上,语气中带着点慌乱。

  

  “嗯。”我轻声应下,不紧不慢的咽下口中的水,随意的往虎小雪那边一瞥,看着她眼中意味不明似乎不悦的情绪,我有些疑惑,“怎么了,她这次要去很远的地方吗?”

  

  虎小雪没说话,只是用力的摇了下头。

  

  “这次不一样。”她走了过来,盯着我的眼睛,一字一句像是在通知,“虎翼,她这次要去前线。”

  

  一时间,我没有反应过来,还傻傻的问了一句,“那她这次打算什么时候回来,和以前一样三五个月吗?”

  

  虎小雪听闻摇了摇我的肩膀,焦急的语气像是在拉扯我的耳朵,“前线啊虎翼,你知道那有多危险吗?一个不小心就会没命的!别说三五个月了,她可能这辈子都没机会回来了!”

  

  “…什么?!”

  

  我不可置信的瞪大眼睛,噌一下从椅上跳了起来。

  

  “她疯了吗??!”

  

  好好的做一个可以四处旅行安全又安逸的小记者不好吗?受什么刺激了想不开要去什么前线,真的是疯了!

  

  “我不知道,”虎小雪扁着嘴巴像是快要哭出来,“美羊羊是我们的朋友,我们得去劝她。”

  

  “真的是疯了。”我一边骂着,一边快速捞起被我随意丢在地上的外套,大踏步离开。

  

  我得去找她才行。

  

  我要去看看她的脑子究竟坏到了什么程度。

  

  “开门,美羊羊。”我站在她家门口,一路上的飞奔让我此时有些喘不过气来,我没有耐心的敲着门,汗水直流也顾不上去擦。

  

  七月末的天气实在是过于热了些。

  

  “呀,这不是我们的篮球小明星虎翼吗?”美羊羊打开门,故作惊讶的张大嘴巴,“什么风把你吹我这里来了?”

  

  “别打岔。”美羊羊家里开着空调,一打开门一阵凉气就朝我扑来,让我的汗水都冷了下来。“说说吧,为什么要去前线?”

  

  “…”她挠了挠脸,尴尬的一笑,“怎么你们都知道了啊,这也传得太快了吧。”

  

  “先进来吧。”

  

  我跟在她身后走了进去,坐在沙发上环顾四周,看到电视机上面挂着一张大大的风景画,那是一片花海。

  

  “漂亮吧,那是世界上最大也是最美的鲜花种植基地,我一直都想去那里。”美羊羊从厨房走出来,往茶几上放了杯冰镇果汁。

  

  “尝尝,我自己做的。”

  

  我用纸擦干脸上的汗,端起果汁一口气下肚,我平时是个特别挑剔的人,但这果汁确实好喝,难得符合我的口味。

  

  “好喝吗?”

  

  “一般,解渴。”我擦擦嘴巴,然后示意让她坐我旁边。“现在来说正事吧。”

  

  “哎呀,我才刚刚把暖羊羊他们哄好,”美羊羊靠在沙发上,漫不经心的伸着懒腰,用再平常不过的语气问道,“怎么大家都不支持我吗?”

  

  “这不是支不支持的问题,你知道去前线意味着什么吗,你知道战场有多可怕吗,刀枪弹雨你承受得了吗?!”见她一点都不紧张,一股火冲上我的脑门,我不自觉的就放大了音量。

  

  “虎翼,我们都认识好几年了,你怎么还和刚见面那会一样凶啊,你这样以后是找不到女朋友的。”她像一个大姐姐一样,苦口婆心的教育了我一番。

  

  “别扯开话题,别跟个大人一样对我说话,你只比我大一岁而已。”我现在没心情和她聊这种事。

  

  “哎…”见自己转移不了话题,她长长的叹了口气。“虎翼啊,人这一辈子总得执着些什么吧。”

  

  我转头,看向她的侧脸。她也偏偏头,对我露出一个柔柔的笑,看起来恬静又美好。

  

  看着她笑的没心没肺的,我突然就气消了一半。即将蹦出口的反驳也噎在了喉咙。

  

  但是随之而来的,是另一种奇怪的情绪。

  

  “如果…”我撤回看她的视线,低头望着地板,“如果是喜羊羊的话,他说的话你一定会听的吧。”

  

  美羊羊沉默了。

  

  等我意识到自己说了不该说的话,想要道歉,并再次看向她的时候,她已经低垂下了眉眼,托着腮帮子呆望窗外。

  

  “抱歉,美羊羊。”我顿时泄了气。

  

  “不用对我说抱歉,虎翼。”美羊羊始终不看我,我也听不出她的情绪,“你也说了,是如果嘛,喜羊羊现在又不在。”

  

  我们都不说话了,客厅里只能听见电器运作的声音。

  

  我就默默看着她,按耐着内心不可说的悸动。

  

  守护者队在都市篮球杯中打赢我们后就解散了,因为喜羊羊消失了。

  

  就像是人间蒸发,踪迹全无。

  

  一晃五年就过去了,我以为随着时间的流逝他会被她淡忘,但是我小看了他在她心里的重量。我看到她最开始天崩地裂的难过,到现在可以独当一面的沉稳,我以为是她放下了。

  

  直到我看见她随身都会带着喜羊羊的照片,总会把他放在胸前的口袋里,我才知道这么多年以来,她没有一天不在想念他。

  

  而我。

  

  就算喜欢她,也不可对她说。

  

  我向来是个傲娇自负的人,对于感情的敏感度也很低。那个时候只是欣赏她在篮球上的努力和优越的技术,并没有想过太多。

  

  后来虎小雪和她的联系开始密切起来,我也顺理成章的和她成为了朋友,并和守护者队有了除比赛之外的交流分享。

  

  她的笑声总是会吸引到我,一开始我还不明白她为什么总是那么开心,后来我想明白了,为什么她的笑容明媚灿烂就如三月的春光。

  

  因为喜羊羊一直陪在她身边啊。

  

  那个时候吧,也许只是一个小小的苗头,还只是出入她对他偏心的羡慕,仅仅只是羡慕而已。

  

  但是时间越久,我和她接触的越多,了解越多,我发现她是一个纯粹美好至极的人。

  

  没有人会不喜欢美好的事物。

  

  我对喜羊羊的羡慕也由此衍生成了嫉妒。

  

  我知道自己和她就是两个极端,如果用白来形容她,那我便是黑。我和她,不处于同片色彩领地。

  

  我极力克制自己对她的情感,也许是我伪装的太好了吧,这么多年了,愣是没有一个人察觉出我对美羊羊异样的情愫。

  

  这样也好,不会给她造成困扰。

  

  即使不甘,我也无能为力。

  

  她喜欢的是喜羊羊,所有人也都知道美羊羊喜欢喜羊羊。他们是青梅竹马,天作之合,如果不出意外,我想他们两个,会理所应当的一直走下去吧。

  

  我的喜欢,只是他们相交点处乱入的平行线,本来没有交集,却因为一个特定的扭曲,暂时和他们靠在了一起,由此结出的感情,本就该是不存在。

  

  我知道我不能改变她的想法,因为我不是喜羊羊,我只是她的朋友之一。

  

  “美羊羊,前线很危险,一不小心就会死的。”我不想她走,我怕她一去不回。“你不是想去看花海吗,我陪你去看,你不走好不好。”

  

  “虎翼,我想成为一个更坚强、更优秀的人,”她伸出手摸了摸我的头,“得到更多的磨练,我的内心才会变得强大,那样我才有资本去保护我爱的人。”

  

  我偏过身子,不让她搓我的头。

  

  我讨厌她用对小孩子的方式对待我。我都19岁了,已经是个可以顶天立地的男人了,她却一直只把我当做弟弟对待。

  

  “你想过没有,万一你出了什么意外,我们该怎么办?”

  

  万一你出了什么意外,我该怎么办。

  

  “我会很小心的,别担心,有时间我就和你们打电话报平安。”

  

  “能不能别去,那里没有人保护你,你就和以前一样,在这附近的城市工作不好吗?我们大家还能经常见面。”

  

  我还能经常和你见面。

  

  “我已经决定了,没有人可以改变我的心意。”

  

  “那喜羊羊呢?也不能吗?”我大概是情绪失控了,再次提及了那个名字。

  

  “明天下午三点,你会来机场送我的吧。”她故意绕开了我的话,伸出手想再摸我的头。

  

  不回答就是答案。

  

  我拍开她的手,鼻子一阵酸意,“我不会来送你的。”

  

  “美羊羊。你就是一个自私的人。”

  

  不等她再回应,我推门离开了她的家。

  

  太阳依旧毒辣,我的心却是刺骨的寒凉,伴随着愤怒和无力,在下着一场灰色的雪。

  

  如果是喜羊羊来说,她肯定就会好好的听他的话。

  

  不,或许她现在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他。

  

  不,如果他在,她甚至可能都不会去做记者,就一直安安稳稳的待在他身边。

  

  …我从来都没有任何的胜算。

  

  喜欢,会让人变得自卑怯弱。

  

  我好像的确变成了那样的人。

  

  

  

  

  

  我再次敲响她的家门,这次是慢慢的,轻轻的。

  

  开门的瞬间,我冲进去抱紧了她,那是我第一次没有距离的感受她的心跳和体温。

  

  要是可以一直拥有就好了。

  

  “要注意安全,要随时联系,要记得挂念我…们。”

  

  “好…”她在我怀里动了动,我看见她又伸出了手,这次是擦了擦我的脸,“虎翼,这是我第一次看见你哭哎。”

  

  “是吗,大概吧,我不爱哭。”

  

  其实我已经流过不少的眼泪了。

  

  在即将拥有你,却又梦醒的无数个夜晚里。

  

  美羊羊,你大概永远也不会知道吧。

  

  我对你这份不可言说的喜欢。

  

评论(16)

热度(387)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